close

_1070522.JPG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廷宇媽完全沒有遇到過的困擾

就是 "怎麼辦!? 我的小孩不愛吃飯!"

IMG_8615.JPG

廷宇媽身邊有很多朋友的小孩都不愛吃飯

不愛吃飯的小寶寶其實從喝奶開始就會愛喝不喝的

也因為小孩愛喝不喝

所以搞的大人會一直溫奶

明明四小時喝一次

但一次又喝了一小時然後溫完了再喝掉就已經兩小時了

再過兩小時又要再喝下一次的奶

也因為不愛喝奶所以大人們更是嚴加的督促一定要喝完

_1050873.JPG

 

但是到底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對還是不對?

 

廷宇六個月前是全母奶

六到九個月夜間有泡奶給他喝

為了讓他喝飽一點可以一覺到天亮

IMG_6803.PNG

至於六個月前去看醫生

醫生說廷宇的體重比一般人低

甚至從本來的50-75% 落後到低於3%

但是!!!

廷宇並沒有不喝奶XD

所以後來直接擔心的是我的母奶可能不夠

因為廷宇媽太愛睡覺還有做自己的事

餵奶時間都拖到4-6小時

所以沒有衝奶量但又沒有給他喝奶粉正在長大的他就喝不飽

九個月後母奶和配方奶各半

一直到一歲後就都給他牛奶囉

 

這是廷宇的過程

但我相信很多媽媽若是我應該就會覺得我的小孩怎麼不喝奶吧

因為體重太輕但加量牛奶他又喝不完

 

在四到六個月的時候廷宇似乎也有一段厭奶期

不過因為那時候有再加上副食品

IMG_2428.JPG

大約五個月的時候開始給他吃副食品吃的還不錯

所以餵奶次數減少我也就覺得還可以

 

也就是因為那段厭奶期讓我餵母奶的次數大大減少

以至於之後奶量沒有再衝上來

當然也包括媽媽我沒有多進補自己也有關係

 

一歲後的廷宇開始和大人一起吃東西

九個月就愛上吃麵包/饅頭

IMG_6836.JPG

 (為了他和他爸還入手了麵包機)

廷宇媽小廚房:小P開工囉!!!! 軟吐司/雜糧+簡易開箱

廷宇媽小廚房:麵包機做黑糖鮮奶饅頭

IMG_6837.JPG

 

吃後就一直吃吃喝喝進入現在兩歲

期間當然廷宇也有愛不愛吃的朋友們見面

不愛吃的孩子真的不愛吃

看到廷宇吃什麼不吃就是不吃

頭撇走就是不吃

不過我發現不愛吃的孩子

對泥狀食物比較不抗拒

IMG_0032.JPG

廷宇媽身邊的朋友

不愛吃的小孩都接受水果泥和粥

所以媽媽們都幫煮粥打水果泥

有的現在已經三歲多了還是如此

_1050863.JPG

雖然問醫生醫生一定會說要多給他吃

以前廷宇媽想不到不愛吃的小孩是有多不愛吃

看到了就覺得 放了他們吧

IMG_7157.JPG

那個拒絕的反應真的是大大的不要耶

媽媽都要求拜託的 用利誘的 用影片 奇招樣樣來

最後只好做一些小孩可接受的食物

 

廷宇媽在生小孩以前也有和小孩相處

因為廷宇外婆有在幫人家帶小孩

廷宇外婆說有一個小孩也是都不吃飯

飯都放在口中不吞 你叫他要吃下去 他就硬吞

不過之後上幼稚園

IMG_7155.JPG

OMG!!

吃的胖嘟嘟的

看到別人吃或者是說大家一起吃比較有FU

也許老師的鼓勵比媽媽來的有用多了

 

所以廷宇媽認真的建議不愛吃飯的孩子爸媽們

放過他們也放過自己

只要他們每天有吃 餓了會吃

也許營養不太均衡

就再多變化一些他們會吃的食物

然後 放過自己的心情吧

IMG_6800.JPG

每次看到不愛吃飯的爸媽苦惱的臉

苦惱的抱怨孩子

苦惱的想該怎麼讓孩子吃飯

廷宇媽也覺得好苦惱

_1070422.JPG

我想

孩子應該也覺得媽媽怎麼會這麼苦惱而苦惱吧

IMG_0866.JPG

至於廷宇愛吃飯

但他個性急躁又任性

這點廷宇媽是相當苦惱

尤其他又吃軟不吃硬

廷宇媽覺得 相當難教呀!!!

IMG_9828.JPG

不過正值兩歲的不要期

雖然他不會開口說不要

因為訓練有素 只會說"好吧"

但他的動作充滿的反抗及躁動

媽媽在強硬下無法克服他的情緒

決定暫時用滿滿的愛來包容他 寬恕他

IMG_9326.JPG

 

 

至於有沒有用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粉絲團貼文討論熱映ing:快來和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追蹤FB粉絲團:

無聊時看廷宇每天發生的各個趣事還有廷宇媽的苦惱事 讓你生活不無聊

arrow
arrow

    廷宇彥宇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