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1553161.jpg

2016年10月 廷宇1y9m的時候,你來了!!

2016年12月24日 醫生說你必需先離開我們了 (胎兒水腫,非遺傳就是機率問題)

當時廷宇奶奶也突然在10月底生病,在12月中辦完所有的後事

讓我們相信,你的離開也許是為了陪奶奶走一段不熟悉的路

我們告訴你,待奶奶安頓好熟悉了一切

請記得回家,好嗎?

 

2017年9月 你回來了

還記得當天是中秋節的夜晚,不知道哪裡來的興致

驗了一下,竟然出現了淡淡的第二條線

該來的預訂經期日都還沒到

是奶奶想讓我們提早一家團圓嗎? (所以給我驗孕的衝動!?)

S__21610499.jpg

 

不過幾天後換來的是滿滿的緊張

之前完全沒有任何出血的經驗

在這次孕初期 時不時的出現咖啡色分泌物 (咖啡色分泌物代表有出血,可是沒有正在出血)

甚至有一次才剛躺完起身 就出現粉紅色分泌物 (粉色或紅色分泌物代表出血,而且是正在出血)

也因此一般人初期頂多去看2-3次,確定有胚胎和心跳

而我至少去了4-5次,除了確認以外,也是為了拿安胎藥還打了安胎針

當然這初期最重要的還是要躺 

安胎除了躺還是躺,讓子宮多休息

安胎藥的藥效也讓人頭暈到不行

不過也因為這個副作用,讓其實精神還不錯的我能躺在床上睡著休息也是不錯啦

 

至於到底為什麼會出血其實沒有原因

有可能是初期懷孕抱大寶 (剛開始沒多久廷宇竟然要我把他抱高高,我照做了....)

沒出血後去逛個賣場又走了太多路 (以為穩定了也慢慢走,阿怎麼回家就出血了.....)

終於終於終於,

在10週之後終於穩定了,分泌物的顏色愈來愈淡

11週之後就完全沒有了,媽媽我照顧廷宇偷抱他起來也沒有不舒服了

 

11週去想生產的醫院準備三個月的產檢 (醫院要滿三個月才會給媽媽手冊)

這次照超音波的時候特別的緊張

因為上次他就是在這個時候被醫生說必需先走一步

所以這次在照之前我就和超音波師說我好緊張.....因為上次....

超音波師反而安慰我說,不要緊張,只要能懷孕就好一定沒有問題的

開始照之後,超音波師就說:「你看,很漂亮呀,完全沒有上次的問題哦!! 比例也很好。」

我還特別請超音波師拍一張和廷宇三個月的時候照的一樣角度的照片

本來超音波師說這個也不是說要拍就拍的到的,但沒想到二寶非常的配合的一個轉身

超音波師都說,哇,他轉過來了耶!!他聽見了XD 那我只好特別優待你一下了 (真的很感謝超音波師)

也因此我就擁有了他們第一張兄弟照了

S__21610498.jpg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16週的產檢了

這個月是廷宇媽覺得最最最煎熬的時間

因為肚子的變化不大,也感受不到胎動

加上年紀越大聽了越多中途娠妊中止的例子

但還好有一個好動的廷宇要忙陪玩,可以讓我擔心一半

另一半沒空擔心.... 

但進入三個半月後的好處是終於孕吐減湲可以好好吃飯了

甚至到15週開始又可以簡單的煮飯不用再外食

不過也因為無法煮飯和朋友們的聚餐反而變多了

 

到了第16週的產檢....

一進診間醫生突然公布二寶是個弟弟哦

而我和醫生同時看到那非常開的大腿和非常明顯的小雞雞 (女兒夢碎)

這時候最開心的應該是在天上的廷宇奶奶吧

不過對於媽媽我來說,不管是男女的媽媽都好

只要健康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還記得懷大寶的時候只做了中唐的檢測

這次因為年紀到了(有補助)就直接選擇做羊穿

也很幸運的有掛到柯刺王的診

而高層次本來是想到大家推的台兒去做

但到台兒的話要花比較多時間,廷宇和我們去也不方便

而且台兒真的好貴呀,記得廷宇那時候只要3600 現在要4900元。

長庚則一直都是3000。

我相信設備和看的東西是一樣的,健康就好。(媽媽果然是務實派)

只是台兒還有線上的超音波影片可以回家後看,這也是很吸引人的XD

而長庚20週的超音波會照的比較仔細

若有照高層次的話,20週那次會延到30週去照

若沒有照高層次的話,30週則必需要再花一次自費550去照的更仔細

廷宇那時候就有自費一次

這次二寶羊穿和高層次則都有預約進行

媽媽要等這兩樣做完才能完全安心呀.... (是說廷宇那次哪來的勇氣呀,只做了中唐耶。)

 

接著就是做羊穿和高層次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就是給媽媽最安心的禮物

做完羊穿整天都在等待報告,很緊張怕有什麼問題

一直到收到簡訊說染色體一切正常才真正放下心

而高層次的當下,醫生一邊照媽媽都沒心思聽 

只聽的到最後一句說這樣是正常的,就覺得安心

終於做完這兩項大檢查,後面的孕期媽媽終於可以大大的放了一半的心

 

然而到中後期醫生通常就是請媽媽要注意胎動

因為小孩的胎動是媽媽查覺異狀的第一個徵兆

還好彥宇是個好動的孩子

每天都動個不停 (現在出來也是....手腳一直亂踢) 讓媽媽不用去一直吃甜食

但因為孕後期接近夏天

吃了不少的超甜水果,每次產檢都被警告說寶寶太大

尤其是肚子大了三週!!!!

雖然是不會怎樣,但就是媽媽會不好生.....

 

最後終於來到了38週+6的這天

在38週+4這天的產檢,超音波預估的寶寶大小3700g-4000g都有

醫生是有說當然還是可以等有產兆

只是要催生也是可以,建議媽媽也不要太辛苦 (深怕下一週來又更大隻...)

在我的同意下醫生開了催生單,並且告知我隨時想生直接帶著單子上產房就可以了

這邊分享給大家

健保補助自然產三天,剖腹產五天

是從半夜的00:00開始算 所以廷宇是38+6當天的半夜一點去催生的

在同天的中午時間把彥宇生出來囉!!!!!

然後在醫院待了三晚 (護士說這樣最超值XD)

 

產程分享

不知道是體質關係,還是廷宇媽真的很耐痛

半夜一點去把儀器都裝上

先塞了子宮頸軟化的藥

過了1-2小時開始打催生點滴

有規律宮縮而且強度都有到100

S__21610500.jpg

廷宇媽還是睡到早上六點

護士都驚訝廷宇媽竟然還能睡的著

不過因為宮縮的頻率一直沒有太多的進展

決定先休息然後八點再重來(重新塞藥加催生點滴)一次

這時候護士都會來內診看開指

說真的 這次我終於感受到為什麼有人說內診比生小孩還痛

完全都是看護士的嘛!!!!

A護士內診我完全不會痛 B護士內診我痛到叫他不要再弄了

他還叫我再忍一下

我覺得完全是護士的手勢問題

因為B護士下班後之後的CDE....護士內診我也不會痛成那樣

接著聽到護士說停藥之後我的宮縮變快了變成4分鐘一次

後來就決定先不用藥看我的進度

S__21610501.jpg

 

一直早上七點我還在爭扎要不要打無痛

第一胎沒有打傻傻生,來不及打覺得被世界遺棄

第二胎本來在想傻傻生,但就是不傻呀!!! 想到後面的大痛還是覺得可怕

趁還不痛決定打無痛,還好這次聰明決定打了

七點決定要打,九點才下針,前面還要抽血驗血等等

本來還很害怕無痛的下針應該會很痛,畢竟當時的我還不太覺得很痛

後來下針後發現,下針完全不痛呀!!!

人家說會有被電到的感覺,我也沒有,一切都非常的自然和平的結束

但後來就不太自然了Orz....

 

打完無痛之後安穩了一陣子,但突然覺得宮縮變的好痛

請護士來看開指,才兩公分(要十公分才是全開),這時候就這麼痛要如何是好

立馬請護士來加藥 (長庚的無痛不是像有些醫院診所是自己按的,他們是用儀器每分鐘幾滴,一開始會先打一管)

護士來了之後覺得我很誇張,還特別和我說,這個無痛不是真的不會痛只是減痛

其實你只是想再打一管吧!!!

我馬上和他說可是我才開兩公分耶,會不會是我很耐痛對藥的敏感度比較低

我這時候用手捏陰唇是會痛的耶(想到這個就覺得縫的時候應該會很痛吧...)

不管如何他就是幫我再打一管了,打完真的又好一點 (舒服)

 

但好景不常,才隔了不到半小時我又開始很痛

在這半小時內我破水,請護士來看開指也才三公分

這時候我又請麻醉醫生來看看我,和他說我現在才三公分怎麼又痛成這樣

醫生也提到敏感度的問題,可能我真的是要吃重一點的藥

於是他就幫我加快點滴,加完之後護士又來幫我內診

突然!!!!!

七公分了,她要生囉。

啥米!? 五分鐘不到不是才三公分,現在七公分!?

我說好痛,那個無痛沒有用了嗎?

護士說無痛到大痛就還是會痛哦

不過說真的,無痛一定要打

第一胎大痛的時候,沒有打無痛,和喪屍沒有兩樣

根本完全失去理智

這次打了無痛,大痛的時候雖然還是痛到很發抖

但是卻還是有力氣和理智生小孩

不過護士就會說打了無痛真的會比較不會用力

我自己也是這麼覺得,因為有點怕使力錯誤

都用力用到護士說對對對,這樣對,我就用同一個力繼續生

沒多久我就被推到產房準備生了 (通常進產房護士會叫你不要用力要等醫生來

這次生的過程因為有打無痛所以理智都還在

還可以在產房和護士醫生聊八字,大家都擠在這時候生

聊胎盤(老公還拍了照給我看),還有護士說吃過胎盤,口感像豬肝一樣

小孩出來哭的非常有力,醫生答應說不會讓我肛裂果然沒事

 

但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我是經產婦

後來子宮按摩的時候他們覺得我的出血量有點大

所以自費打了一個子宮收縮的針,才讓我的出血量回到正常值

後續的復原就非常的好

不過這胎真的腰好酸呀,但和無痛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我有和醫生確認打無痛和我腰痠的位置

孕後期就有腰痠的問題,無痛會痠是因為下針的地方會痠

但無痛下針的地方一週內就會好了,而且是一種皮膚上的痠

和腰尾椎的痠完全不同

醫生說經產婦確實比較容易腰痠,初期可以用束腹來緩解

至於日後要怎麼處理,我現在還沒有想到

由於是第二胎,家裡還有個大寶要顧

非常感謝老公和爸媽的幫忙兩邊跑

老公每晚都先回家哄睡完,等媽媽接手後又來醫院陪我

讓產婦覺得不孤單

這次最孤單的應該是彥宇吧XD,因為媽媽一直到生完的第二天才去親餵他

第一天真心想好好休息 (遞配方奶

不過後面為了去親餵,半夜一點和凌晨五點可都是有乖乖的去餵奶

和廷宇一樣

每次半夜場都只有我一人在嬰兒室冷冷清清的餵食嬰兒

大家應該都在睡覺吧XD

 

 

感謝老天爺給我兩個可愛的兒子

媽媽我終於可以封肚了,再來一個就吃不消囉,而且.... 生小孩好痛!!!

雖然沒有女兒,但是兩個孩子就恰恰好囉

廷宇媽,從今天起就變成雙宇(廷宇&彥宇)媽囉。

 

​​​​

追蹤FB粉絲團:

無聊時看廷宇彥宇每天發生的各個趣事還有雙宇媽的苦惱事 讓你生活不無聊

arrow
arrow

    廷宇彥宇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