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就開始不定時的出現假性陣痛

 

心想早已做過不少功課 知道不規律的陣痛可能還不是時候

但還是打了幾通電話到產房確認了一下自己的狀況

不過也因為從家裡到醫院步行只要五分鐘

(我媽媽當初生孩子的時候可是提早就到了醫院 據說家裡到醫院的車程要1hr)

所以相對上是蠻安心的

一直到了今天的半夜覺得陣痛的頻率比前幾天都來的高

而且真的是一陣一陣的耶

不過因為陣痛時間隔的蠻長的所以還是繼續睡到早上

關於陣痛的計算方式有很多種說法(可以參考媽媽手冊) 

不過我的陣痛間隔時間不像媽媽手冊裡說的那麼短 但是算是很規律的 

至於如何計算時間 我是沒有特別的計算 

不過目前手機有許多的陣痛計算的app 基本上功能都很簡單 就是痛的時候按一下 不痛的時候按一下這樣 然後他就會自動算間隔時間了

早上等老公出門上班後我就開始整理我的待產包(以後有機會再分享)然後打電話給媽媽請她陪我一起去醫院

到了醫院就立馬被架上床內診看開指 然後請到床上測陣痛

結果兩個小時得到陣痛很規律但是沒開指.....

 

 

下的指示是去運動下午再來看看

於是我就和媽媽把待產包放在產房然後爬山去了

(媽媽事後說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帶我走那麼遠 都不怕我突然要生回不到醫院)

走了兩個多小時回到醫院得到的結果是「還是沒開指耶!!!!」

但是當天是預產期前三天如果沒生的話過預產期醫生就說要催生了

所以護士就問我要不要催生如果不催生就是先回家看狀況

不過我的陣痛沒有停過 我心想回家看狀況不是很鬼 自己又不知道狀況又很痛 不如待在醫院比較安心

於是我就看護士說我要催生!!!!催生!!!!

護士下一個問題也是絕妙中肯

他問我你要現在辦住院還是晚上12點再來 因為健保補助的天數是從12點開始計算

我真心覺得護士很貼心 但是當時才剛過中午沒多久 回家到晚上12點萬一有狀況怎麼辦 我也不太安心

所以我就和護士說立馬幫我辦住院吧!!!!

之後就開始了我的催生之路

我又被架上床吊點滴裝儀器 這時候護士就開始問我有沒有準備產褥墊呀便盆(!?)

(便盆!?:我的生產醫院是基隆長庚,他們產房待產時被裝上儀器後就不讓你下床去廁所了,但並不是每間醫院都是這樣,所以我哪會準備它在我的待產包呀~ 只好花錢買一個了!!,結果也只尿了一次....)

過一陣子護士又來了,竟然是一男一女耶(有些意外)像是實習的,說要來幫我塞藥(子宮頸軟化的藥)

塞完藥之後,就是我和媽媽愉快的聊天時光(還夾雜著此起彼落的哀豪聲)

但好景不常.....

過了兩個小時我開始覺得陣痛的痛感突然等比成長

因為我一開始就沒有特別想要打無痛或不打無痛 覺得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但是突然痛的誇張 我立馬和我媽說叫護士來給我打無痛!!!!

因為才兩個小時加上我又都沒開指所以護士都很悠閒的在幫別人處理剛出生的孩子

等我媽幫我叫人來的時候 護士就開始數落我 說叫我要下去坐產球 這樣才會開指blabla....

殊不知我這時完全顧不得那些 我和他說 等一下幫我打止痛針 先打健保的 打完不痛我馬上去坐產球

這護士人也很好 馬上就拿針來幫我打 可是打完了我完全沒感覺 我二話不說馬上告訴他我要打無痛

她就說那我要先看你開幾指才可以打 沒有開到3公分就不能打 超過3指(就是6公分)就不能打了 

(每家醫院的規定不同 據說私人醫院你什麼時候要打都可以,另外開指的說法一定要說一下:這很重要!!!! 五指等於全開 一指是兩公分 全開等於十公分 不要再說什麼開十指了 十指不覺得很可怕嗎!?)

接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了

護士一語驚醒夢中人:「你開七公分不能打了」

我心中的國罵差一點脫口而出,取而代之的是:「不可能!!!!」

這時候根本沒人管我的心情,開始一堆人跑到我旁邊叫我腳怎麼放,叫我用力,把用伸進去挖呀挖的

據我媽說護士也忙成一團,因為沒人覺得我會生,大家正在準備早晚班交接,連醫生都下班回家了,正在外面叫晚餐吃餐還沒到就接到電話趕來醫院

不過很感謝我的助產士(事後聊天她才說她有和她的學姐在做居家生產),因為我對於不能打無痛這件事受到很大的打擊

她感受到了我的灰心,也發現我沒什麼用力的想法也不知道怎麼用力,竟然同意了我的要求,讓我蹲著生(沒錯!!! 就是蹲在床上生小孩)

除了蹲著以外,另一個用力的重點也教的很好,就是用力的時候不能呼吸要超過十秒才算用力成功

因為本人的個性就是很怕白費力氣,所以她一這麼說我每次都閉氣用力超久的,因為她說:「如果沒用力會痛更久哦....」

拜託!!! 都已經痛到要升天了 只剩下時間長短的問題 當然痛快一點 反正都這麼痛了

而且到後面兒子也幫忙一起努力 陣痛的時候兒子也會一直往下頂

(我的生產過程是規律陣痛,一直到很最後了才落紅和破水)

休息的時候我還能笑著和護士聊上幾句 只是後來愈痛愈快 就沒空搭話了 直到護士說:「好了好了!!! 不要再用力了 忍一下 醫生來了 我們要進產房囉」

天曉得這時候我還可以自己移動到另一張床 然後被推入生產室後還可以自己上產檯 人真的有無限的潛力 所以之前有人說女人可以扛冰箱也說的過去了

整個過程到這裡老公都沒有被提到 其實他一下班本來還想叫他回家洗澡完拿東西再來的 結果沒想到我突然就要生了 於是他一到就看見我在用力

這時候護士和他說幫老婆加油吧 我真的要奉勸孩子的爸爸 媽媽在生的時候 真的不要在旁邊說「加油....」

聽起來真的很弱 只會覺得 換你來生生看 加什麼鬼油 所以我老公就被說一直喊叫說 「你不要吵...」

一直到後來他還被護士笑他不要吵 真的是委屈老公了

不過老公能陪伴一起進生產室在產檯旁邊牽著我的手真的是給我很大的力量

一個人進生產室感覺真的很緊張 有老公陪伴真的感覺很安心 雖然我進生產室不到五分鐘我兒子就啾的一聲出來了

 

 

 

 

出來後據說會有相當大的感動

但是我只覺得突然放鬆了 肚子不痛了 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於是老公被請過去確認兒子的手指和腳指數量 

 

 

接著我才聽見兒子的哭聲 在這同時醫生在縫會陰 雖然有打麻醉針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有線在拉扯 不過這種小痛比起要生的時候更本無感呀!!

縫的時候醫生還說 你的體質這麼好生 一定要多生幾個

我當下直說不要了 好痛呀!!! (是說堅決不生第二胎的我在兒子滿三個月的時候還問老公要不要一次累完?  不過在兒子七個月的時候開始皮到抓到抓不住就又放棄了....)

這次的生產過程在基隆長庚,整個產檢的過程和接生都是由黃詩穎醫師處理

想要在基隆長庚生孩子的人應該都知道黃醫師的產婦和病人非常多 每次報到後到看診除非非常早到 不然一定要等上個兩小時XD

所以我都是先報到之後才吃東西 提供給想找黃醫師的人參考

另外費用的部分 產婦也就是我竟然只花了490元 小孩的部分2000多 (因為我沒打無痛只打了健保補助的止痛針"根本無感的止痛針",自然產健保房"話說剛生完沒有病床醫院讓我們睡在待產室,而且當天晚上沒有人進來待產,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VIP房嘛!!",小孩的部分我記得有包含基本的一些檢測費用)

至於很多人在生產前都會想到母嬰同室,當初我在做醫院的衛教時,護士也一直向我確認是否要母嬰同室,一開始我覺得很好呀,當然要!!!!,但是在生完小孩後我就決定放他去嬰兒室休息好了,時間到我再自己過去餵,除了是自己想休息以外,也因為自己選擇的是健保房怕吵到同房的產婦和安胎的媽媽,加上我坐月子是回家叫月子餐,很快就要母嬰同室一輩子了......,何苦為難自己!! 

不過,我可是非常認真的每四小時就去餵一次奶,後來才知道有些媽媽半夜那次都沒有去,讓嬰兒室直接補配方奶,雖然很得意,但是半夜只有我們己去餵奶的感覺好冷清呀....,還好有強力吸奶兒子陪我,至於老公,我放他在房間補眠了。(不過因為醫院是提倡母奶的,所以對於補配方奶這件事如果不是必要,護士是不會告知你他們可以提供,像母奶寶寶容易有病理性黃疸,廷宇也不例外,甚至到兩週回診也都還有黃疸,不過只要黃疸的指數沒有超過範圍就都只要觀察即可)

才剛出生就不知道做了什麼好夢,可見每天在媽咪我的肚子裡多麼的開心又快樂!!

不過媽媽還是非常感謝你的到來 雖然你現在很搗蛋 但是感謝你讓我有學習當媽媽的機會 

孩子!! 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在你學習長大的時候 我也和你一起學習當一個媽媽

追蹤FB粉絲團:

無聊時看廷宇每天發生的各個趣事還有廷宇媽的苦惱事 讓你生活不無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長庚醫院生產 自然產
    全站熱搜

    廷宇彥宇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