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是我2016年9月下的

當時很多人問也很多人在討論是不是要生二寶

但誰說一定有二寶比較好

沒有二寶有沒有二寶的幸福

有二寶也有有二寶的幸福

還有三寶四寶五寶....(不要嚇雙宇爸

其實生小孩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想生生不出來的

不想生卻一直懷上的

有生子壓力卻生不出男孩兒

只生了男孩兒想生女孩生不到的

你真的覺得你想要的就是最好的嗎?

其實不然

應該是,來了的那一個或那幾個

就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廷宇出生後其實也沒想過要什麼時候懷二寶

但雙宇媽一開始就是想要生兩個孩子

有一種兩個恰恰好的感覺

但來了一個到身邊就覺的幸福

家人也沒有給壓力 (是說也已經是男的了

所以二寶就沒有強求

但因為一開始就想說可以生兩個恰恰好

所以在準備好可以迎接二寶的時候就不避孕了

也正巧在2016年9月下了這標沒多久竟然懷上了我無緣份的寶寶 (現在來了

 雙宇媽murmur:二寶來了,曾經走失的你又找到我們囉。

 

結果本來想分享其實沒有一定要二寶的文章

因為二寶來了

所以變成分享二寶很棒(催生)的文章

 

不過其實有沒有二寶對一個家庭來說並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

沒有二寶時 大寶可以佔滿爸媽所有的愛

爸媽也不用分心分配愛給兩個寶貝

孩子間也不會互相比較爭吵搶玩具

有二寶時 就要顧及大寶的感受

等二寶大了 大寶更懂事後就要教道長幼有序

愛與分享 禮讓等等的觀念

這些觀念其實孩子在上學後也會學到這些

只是在多寶家庭中自然應用的時間就比較多

 

而我也像其他的老人家一樣

看到生一個也會問有沒有想要再生

看到都生女兒的也會問有沒有生子壓力

其實沒有惡意就只是閒聊(是甘我屁事沒錯

也沒有催生的意思

只是生為媽媽就忍不住好奇問問

當然沒二寶的時候也會被人家問什麼時候要再生

我也會老實說都好 有很好沒有也很好

也不會覺得被問的有壓力

但如果我今天直接說我只打算生一個的話

也許會被催生也不一定XD

 

本來沒有二寶的時候

我覺得滿滿的愛給大寶

專心陪大寶玩

去大寶想去的地方

和老公輪流顧大寶給另一半放風

這些我都覺得是雙寶無法享受的優點

而手足這塊可以從朋友間去獲得

像是假日和朋友還有小孩們出去玩

平常帶去親子館和別的小朋友互動

未來上課後也會有同學們一起學習

其實沒有二寶的大寶生活一樣多彩多姿

並不需要特別的強調二寶能帶給大寶什麼樣的手足生活

 

但二寶來了一切都不同了

打從懷上二寶之後 雙宇媽就時不時的想著未來雙寶的教養生活

雖然雙寶生活很忙 二寶一定是需要被照顧 但大寶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在顧好二寶的生理需求之前 必需先餵飽大寶的心

只有大寶覺得被愛包圍的滿滿滿滿的 他也才能把滿滿的愛分享給二寶

 

曾經Ian狂哭要喝奶 廷宇要我陪他睡覺

我選擇陪廷宇睡覺 就邊陪邊聽Ian的哭聲入睡

期間我也和廷宇說 弟弟在哭想喝奶媽媽可以去嗎? 廷宇說:「可是我想你陪我睡覺耶...」

廷宇媽和廷宇說:「但是弟弟肚子很餓耶,那等你願意讓媽媽去餵弟弟喝奶的時候媽媽再出去...」

過了幾分鐘,廷宇就說媽媽你可以去餵弟弟喝奶了!

其實孩子並不是真的任性,他只是一直無法接受愛被分掉

但是當他知道我陪著他,聽著弟弟在哭時,他知道弟弟真的很餓....

同時他也知道媽媽真的很愛他所以陪他

因此,他願意把愛分給弟弟,他知道弟弟需要媽媽。

而這個分享的決定,是廷宇自己下的,而不是媽媽強迫他決定的!

也許就是這樣的尊重,讓他好愛他的弟弟。

 

 

平常沒在睡覺的時候

只要Ian哭了,廷宇會直接大喊:「弟弟哭了啦,媽媽趕快來抱弟弟!」

問他玩具會不會分給弟弟玩,總是說:「會呀!」

拿到新玩具,可能有兩台小車,會說一台是他的一台給弟弟

而且Ian哭了除了叫媽媽抱以外,還會說 弟弟可能是餓了 弟弟可能想睡了 弟弟可能不想吃奶嘴 幫弟弟找理由

媽媽不在旁邊會去握弟弟的手 唸書給弟弟聽

不然就是去唸弟弟 叫他不要哭哭 媽媽在煮飯呀 之類的話 (媽媽哭笑不得

也因此難怪有人說 有大寶在大寶會幫忙顧二寶 (這是真的

至少在同一個空間裡 有大寶陪二寶說話 圍著二寶玩玩具 二寶就不至於太吵鬧

(吵鬧的通常是大寶....)

 

不過廷宇媽本來就是個享受當下的人

若沒有二寶 我相信我也會覺得只有大寶有只有大寶的好

但有二寶 我也覺得雙寶的幸福也是得來不易

沒有必要強求或者是一定要有二寶

因為一定有各自的好

珍惜當下和孩子相處的機會最重要

就像懷二寶期間我努力帶大寶出遊

就是想多和他享受兩人世界 (廷宇爸表示我呢?

但現在看來,廷宇比較想要三人世界 (去哪都要帶弟弟一起去....廷宇爸又表示我呢?

 

 

而現在平常週末的上午二寶在睡覺

也是媽媽和大寶的兩人世界 (偶爾是爸爸和大寶的兩人世界 但爸爸是比較想和嫩嬰一起去和周公兩人世界

廷宇媽珍惜週末上午帶廷宇出門吃早餐散步出遊的好時光

讓廷宇在家的時候也能獨佔媽媽好多 所以更不吝分享給弟弟

 

 

後記

明明這不是一篇催生文

會不會有人看了很催生XD

但其實生兒育女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也無法強求的

所以不管有幾個寶寶 享受當下(磨練

廷宇快四歲 好不容易嬰幼兒養成快結束了

但接下來又是另一個階段的教育

媽媽又要開始做功課了 到底這麼小為什麼就有才藝班!!!!

快來粉絲團給雙宇媽一些建議吧

 

追蹤FB粉絲團:

無聊時看廷宇彥宇每天發生的各個趣事還有雙宇媽的苦惱事 讓你生活不無聊

arrow
arrow

    廷宇彥宇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